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美國研究:血脂肪健康是長命百歲的關鍵
掌握期在青壯年

 雖然進步的醫藥科技延長了人類的平均壽命,但文明人需要的是活得有活力、有尊嚴的「健康長壽」。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膽固醇的健康掌握,從青壯年期就應該開始,它除了可避免將來因高膽固醇而致病之外,還是人類長命百歲的關鍵。

 近年來,國人因膽固醇過高,造成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和死亡率快速增加。有健康意識的中老年人,漸漸懂得透過定期血脂肪檢查,來預防高膽固醇對健康美國所造成的危害。最新研究發現,膽固醇的健康掌握,從青壯年期就應該開始,它除了可避免將來因高膽固醇而致病之外,還是人類長命百歲的關鍵。

 根據美國國立心肺和血液研究所專家表示,人類在青壯年時期若維持低水平的膽固醇,能比其他的人有更健康的體質,壽命也高出許多。研究中証實,30致39歲的男性,膽固醇若保持在180毫克,有九成的人活到六、七時歲以上不成問題;但若膽固醇含量在260毫克以上,只有六成的人可達到。這項研究對青壯年的未來壽命預估相當準確,但對40歲以上的人,就較難預測到,可見從青壯年期的血脂肪指數,就能略見將來的壽命長短。研究指出,長期久坐沙發,將對身體產生以下危害--

 專家呼籲正值30至39歲的男性,要更加強監控膽固醇,定期做血脂肪檢查,注意飲食運動,尤其是家族中有高膽固醇病史者,更應加強防範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