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新陳代謝決定你的下半身

 常常聽到減肥的人說,因為我新陳代謝比較差,所以才瘦不下來。的確,新陳代謝率比較高的人比較有口福,即使多吃也比較不容易發胖;在實行減重計畫的時候,也比較容易瘦下來。但如果你是連吸空氣都會胖的體重,就要仔細看過來囉!!

項目符號 新陳代謝在人體扮演什麼角色?

 新陳代謝(基礎代謝)就是身體將營養轉化成身體中的組織以及能量的過程,就算你24小時都在睡覺,每天也至少需要消耗1200大卡的熱量。所以當你吃的越少,你的身體為了維持基本熱量需求而把基礎代謝降低,基礎代謝(新陳代謝)越低越難減重,這也就是為什麼建議想減重的人,每天攝取的熱量不能低於1200大卡的原因。

項目符號 促進新陳代謝有方法《加速新陳代謝的四大法則》

  1. 加速法則1 三餐要正常,早餐更不能忽略
    多數人為了想要瘦快一點,就省略早點,這是不對的。不吃早餐的結果可是會打亂你新陳代謝的週期,讓你的熱量代謝變得混亂;並且三餐不定時,會讓胰島素的分泌大亂;不但對身體沒有益處,還會讓代謝率混亂。唯有正常作息與飲食,才能讓新陳代謝處於顛峰狀態。
  2. 加速法則2 沒事多喝水,多喝水沒事
    多喝水,是促進新陳代謝的不二法門,人體血液中約有80%的水,不只體內的營養素需要藉由水份來運送,大量的水份更可以加速體內廢物的排除,因此水也是新陳代謝重要的媒介物質。
  3. 加速法則3 有事沒事多走路
    運動對於大多數想減肥的人來說是一門苦差事,更有很多人運動後會有心理安慰作用反而大吃特吃,而在運動後的新陳代謝是最好的時候,吃的越多身體就越努力吸收,當然你的脂肪倉庫就越蓋越大間啦!
  4. 加速法則4 想要美麗蔬菜水果不可少
    維生素與礦物質是幫助體內代謝不可缺乏的小螺絲,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,還有提供你飽足感的膳食纖維哦!!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