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大腸癌高危險的女性
多攝取鎂可降低罹患率風險

 大腸癌位居女性癌症死亡的第六位,50~60歲為最高危險群,如果家中有大腸癌病史,更提高發生的風險。最近美國研究報導,女性攝取較多的鎂可減少大腸癌的發生。攝取高劑量鎂的女性比攝取低劑量的女性,可以減少23%的大腸癌罹患率。

 鎂的每日健康攝取量為多少?目前台灣沒有鎂的建議攝取量,女性若能遵循均衡飲食的原則,就能提供身體足夠的鎂營養素。富含有鎂的天然新鮮食物有全穀類、綠色蔬菜、豆類、堅果類、乳品及海鮮。精製白米及白麵粉中的鎂,容易在加工過程中大量流失,所以多選擇糙米等非精緻全榖食物。專家不建議攝取含鎂的營養補充劑,因為鎂攝取過量也會造成中毒,以免未蒙其利,先受其害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