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經常尿路感染的女性請注意!
女性性生活後 喝果汁飲料大大降低尿路感染

 夏日是尿路感染最好發的季節,尤其是很多有性生活的女性,對經常復發的陰道炎及膀胱炎更是擔心不已。美國加州大學保健所研究統計,女性每週性生活達3次以上,約有50%的人會出現尿路感染。病程中的不舒適,常讓女性吃盡苦頭,甚至畏懼性生活。芬蘭研究人員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,如果女性稍微改變一下飲食習慣或是在性生活後喝果汁飲料,就可使經常令她們困擾的尿路感染機率降低。

項目符號 為何女性在性愛後容易尿路感染?

 女性的尿道短,且開口和陰道、肛門十分靠近。作愛時的擠壓容易使女性將尿道周圍或尿道前端的細菌帶入膀胱,或是將陰道內的細菌帶入尿道。若加上性生活頻繁,更會使膀胱抵抗能力下降,明顯增加細菌感染的機率。

項目符號 為何喝果汁可降低女性性愛後的尿路感染?

 降低尿路感染應注意水分的補充,尤其是酸性較強的果汁飲料能夠降低尿道中細菌的數量,所以能使尿路感染的發生機率大大降低。研究人員們發現,女性如果每天至少喝一杯不加甜味劑的新鮮果汁或者濃縮果汁,發生尿路感染的機率比少飲用果汁的少34%。如果能在性生活後馬上喝一杯,效果更具顯著。建議選擇特別酸的果汁或用漿果榨成的果汁或含維生素C的水果,例如蔓越梅汁、橘子汁、檸檬汁、梅子汁等均可保持尿液酸性化,對防止女性尿路感染的經常性複發有很好的療效。

項目符號 女性預防尿路感染的健康小撇步

  1. 注意陰部的清潔,不可用肥皂、蘇打等鹼性液,以避免尿道口分泌的酸性液屏障作用受到破壞。
  2. 性愛前後,上廁所解尿。
  3. 平時如廁擦拭陰部時應「由前至後」才不會把肛門的細菌帶至尿道。
  4. 男性注意陰莖的清潔,包皮內不宜有污垢。
  5. 少憋尿;真不得已憋尿,在如廁後應喝更多的水
  6. 多喝水,維持每日3000㏄以上的水分。
  7. 至少每3到4小時,須排空膀胱一次。
  8. 避免吃刺激性食物,及飲酒或咖啡。
  9. 用淋浴方式洗澡,不用盆浴或池浴。
  10. 內褲選擇棉織品,避免化纖織品,也不宜過小或太緊。
  11. 注意休息,提高自身的免疫力。
  12. 一但感染,必須按醫師指示服藥,不可因症狀解除而擅自停藥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