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慢下來、靜下來 跟"匆忙症"說NO

 你會在塞車時,情緒煩躁嗎?你會在長龍排隊時,很不耐煩嗎?你永遠有下一件事等著你在做嗎?小心,你可能是"匆忙症"族群的成員。永遠覺得時間用,被號稱是"21世紀的新病症",是壓力與身心疾病的禍。最佳預防方法,要靠自己走出匆忙。

 現代人新科技取代了人類很多勞務事,但卻有更多需要勞心的,等待著排隊被解決;如果你的個性是急性、求完美,會陷入於壓力鍋內,無法控制自己停下腳步,就像電子鐘錶一樣不停轉動,沒有片刻休息,直到沒電才停止。然而鐘錶可以換電池,重新啟動;人體一旦停下來,不是健康流失,就是生命走到盡頭,得不償失。英國專家警告,現代的每一位忙碌族都應該學會向"匆忙症"說不,讓自己身心都得到休息。

項目符號 "匆忙症"的健康風險

 "匆忙症"的人就像在跟工作做永遠達不到終點的接力賽跑一樣,總是想要立刻把每件事情做完成、做美好;每一秒、每一刻都在加速趕工。這樣的工作與生活模式,很容易使得身體一直處於緊急狀態中,導致腎上腺素分泌上升、內分泌失調、焦慮、急躁、長期失眠等,長期下來身心出現疲乏,因而種下諸多疾病的發生。

項目符號 遠離"匆忙症"方法,專家給你建議

  1. 做時間的主人,把自己要做的事先作規劃。
  2. 做事要有效率,如果無法提升效率,要學會對工作說"不"。
  3. 不要渴望完美,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。
  4. 提醒自己,不要這件事情還未完成,就又想著下一件工作。
  5. 再忙也要每天給自己空檔,散步、聽音樂,甚至把腦子放空也好。
  6. 走路時,提醒自己放慢腳步。
  7. 沒事時,不帶手錶,暫時忘了時間。
  8. 躺上床後不要繼續想事情;起床後,給自己10分鐘的深呼吸及冥想,清醒的頭腦有助提高一天的工作效率。
  9. 若說話速度快,請放慢說話速度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