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從"痘痘"透視你的健康

 青春痘最常長在臉部,主要是因為皮脂腺分佈較多緣故,而痘痘長的部位,也可以觀察出身體的器官是否出現異常,請看以下的解析。

  1. 額頭長青春痘 很多女性都有額頭長痘痘的煩惱,主要是因為心火旺、血液循環不良引起,通常人脾氣不是很好,容易想太多、壓力大、勞心傷神,夜貓子居多。
    健康促進 不要為了遮掩額頭上的痘痘而劉海,這樣反而讓額頭的皮膚無法正常呼吸,加重痘痘症狀。應培養早睡早起的習慣,保持睡眠充足,並多喝水。
  2. 雙眉間長青春痘 雙眉間長青春痘的人,請提防是否有胸悶、心律不整及心悸症狀出現,應注意心臟健康。
    健康促進 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,避菸、酒、辛辣食品。
  3. 鼻子長青春痘 長在鼻頭處,可能是消化系統異常、腸胃脹氣、便秘、腸胃功能失調等引起。鼻翼長青春痘與卵巢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。此外,若平時壓力過大,又沒有適當解壓,鼻子也會冒出痘痘。
    健康促進 想讓鼻頭的痘痘快點消失,要改變飲食習慣,飲姇求清淡、少油膩、少吃冰冷食物,讓腸胃不負擔。
  4. 臉頰長青春痘 左臉頰長青春痘,是肝功能異常的警訊;右臉頰長青春痘,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,容易感冒的人,右臉頰特別容易冒出痘痘。此外,經常莫名其妙地心煩,或為一點小事而生氣的人,也容易在雙頰冒出痘痘。
    健康促進 容易左臉頰長青春痘的人應注意肝臟健康,定期檢查;並多休息、不勞累,保持心情愉快。右臉頰容易長青春痘的人,要提高免疫力,特別注意呼吸道的保養。
  5. 太陽穴長青春痘 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,表示吃進太多加工食品,造成膽囊阻塞。
    健康促進 儘量吃天然、有機食品,少吃加工食品及少接觸有毒環境。
  6. 嘴唇周邊長青春痘 嘴唇附近的毛囊皮脂腺對於荷爾蒙接受體的密度較高,容易冒出痘痘,而便秘也會導致體內毒素累積。
    健康促進 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,調整飲食習慣。
  7. 下巴長青春痘 很多女性在生理期前後會在下巴上長痘痘,代表著內分系統失調。此外,腎功能受損的人也容易在下巴上冒出痘痘。
    健康促進 女性在生理期而特別注意身體的整體調養,飲食注意均衡的營養、少吃冰冷的東西,並維持正常作息,充足的睡眠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