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美國研究 被打大的孩童恐將成暴力小子

 有些父母感嘆,現代的孩子好難管教,難到真的要如古人所云「棒打出孝子」!美國研究團隊證實,家長在孩子幼小時,如果經常施予體罰,不但孩子是越來越管教不住,更要小心養出暴力小子。

 美國杜蘭大學公共衛生及熱帶醫療學院歷經七年研究調查,認為「摑打」是導致孩童將來暴力行為的一個嚴重因素。

icon 體罰在孩童身上衍生哪些後遺症

 調查發現,從三歲起就遭挨打的幼兒,在五歲時會比未曾被打過的孩童,容易變得任性、違抗、予取予求,容易感到挫敗、發脾氣、爭辯或叫喊、破壞東西、毆打及欺負他人或虐待小動物等。被打次數越多,機率就越高。

 研究認為,體罰樹立了壞榜樣,讓孩童認為「攻擊行為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。因此,美國兒科學會呼籲,任何情況下都不要打孩童,避免越打越糟,更難管教,且增加攻擊行為,激發日後成為暴力份子。

icon 專家提供比體罰更有效的管教方式

 建議使用「暫停」來代替體罰,不要用肢體或言語交戰,避免負面情緒反射;而是冷靜下來,短時間內避開與孩子有任何正面或負面的互動,讓孩子思考與反省,進而讓之瞭解這樣處理的動機。經過溝通,讓孩童自知犯了什麼錯,懂得改善不再犯錯;而不是一昧懲罰,反而打出更多、更嚴重的問題。唯有讓孩童在家中及學校有充分的安全感,才能讓他們身心健康成長;並且醫學證實,不用體罰來對待孩子的父母,快樂指數較高,對雙方皆好!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