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女童綁頭髮不宜過緊

 現代父母總喜歡將兒女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尤其是對小女生更是費心,除了買時髦的衣飾裝扮之外,頭髮造形更是為家長所關心,出門前總要梳得整整齊齊,綁個馬尾、辮子或梳個包頭等。專家建議,有些家長為了防止梳妝的髮型鬆脫,會刻意將頭髮紮緊,殊不知如此將損傷孩子的頭髮及頭部健康,應小心防範。

項目符號 為何綁緊小女生頭髮不利健康

不論是綁辮子、馬尾或是梳包頭,若紮得過緊會使髮根受拉力過大,容易脫落。長期下來,頭髮會變得稀疏。此外,綁緊頭髮會損傷頭皮,引起細菌感染或形成禿頭。

當家長在為孩童梳髮時,若發現頭髮逐漸稀疏,或是額頭邊緣部位的頭髮有明顯稀疏或禿頭時,要警覺是綁髮過緊所致。此時應放鬆梳綁,若擔心孩子頭髮散落,不妨隨身帶個梳子,待鬆散時再重新梳綁,或是換個髮型,對孩童健康較有益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