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兒童首飾病

 現代媽媽很喜歡將小女生打扮得像小公主、小明星,除了重視流行的服飾穿著之外,有的媽媽還會給孩子戴上首飾。雖然看起來可愛,但站在醫學立場卻不予以鼓勵,因為兒童不適宜戴首飾。

項目符號 兒童戴首飾可能招引的危機

  1. 兒童的皮膚本來就比成人嬌嫩,加上天性活潑亂跳,戴在身上的手鐲、項鍊、戒子等飾品,容易與皮膚摩擦造成擦傷、皮膚發炎或化膿。
  2. 大部分父母擔心孩童遺失首飾,所以較少買純金、純銀首飾,而改買鍍鉻、鍍鎳等合金首飾,而這些正是造成接觸性皮膚炎的主要過敏源。
  3. 如果孩童太小,很容易將飾品誤入口中吞下,造成意外。
  4. 有些飾品具放射性污染,這是因為開採、冶煉和製作首飾過程中,少數放射性的物質會殘留在首飾中並通過皮膚、呼吸道進入人體,若達到某一定量,會影響人體的健康。據醫學報導,可能引發皮膚、血液、骨骼、生殖等系統的惡性病變,由於孩童的抵抗力弱,受污染情況可能迅速且嚴重。
  5. 很多人在孩童時代便已戴耳飾,但孩童穿耳洞若未善加處理,容易造成發炎化膿,甚至可能受病菌感染,引起耳軟骨炎或全身性疾病,千萬不可大意。
  6. 由於兒童正值生長期,戴上固定尺寸的手鐲、戒子等飾品,孩子骨骼、肌肉快速成長會使飾品變緊,影響血液循環,造成局部營養供應障礙,影響發育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