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兒童吃鹼性食品提高智商 頭腦壯壯

 兒童正處於身體生長和發育迅速的時期,飲食對兒童的智力發展有一定的影響,如果兒童的體質偏酸性,智商就會降低;偏鹼性時智商則會提高。

 酸性和鹼性食品都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營養要素,注意酸性和鹼性食品的合理調配很重要。由於鹼性食品與兒童智商有密切關係,所以除了注意充足的蛋白質、脂肪、維生素等營養要素的攝取,應當鼓勵兒童多吃些鹼性食品。

項目符號 為什麼鹼性食物有助兒童的智商發展

 鹼性食品中富含鈣、鈉、鉀、鎂,是人體運動和腦部活動必需要四種元素,缺乏時會直接影響腦和神經功能,引起記憶力和思維力衰退,嚴重時還會導致神經衰弱,不利孩子的學習和智力發展。此外,鹼性食物可以縮短食物在腸胃裡運作的時間,血液可供給腦部而非集中到胃裡,一旦腦部的血液得到良好的循環,思慮將更清醒。

項目符號 哪些是鹼性食物

 食物的酸鹼,並不是憑口感,而是食物經過消化吸收後在體內吸收代謝後結果。一般來說,含鉀、鈉、鈣、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為鹼性食物,下列是選擇鹼性食物的概念--

  1. 動物性食物,除了牛奶外,多半屬於酸性食物。
  2. 大部份的穀類,部份的堅果類,屬於酸性食物,但南瓜子、葵瓜子、杏仁、腰果、芝麻、核桃為鹼性食物。
  3. 多數的蔬果類、海藻類屬於鹼性食物。
  4. 檸檬、橘子、醋的有機酸被分解後,留下鉀、鈉、鈣、鎂等礦物質,為鹼性食物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