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童心未泯者活得老活得好

 觀察現代的銀髮族,有的人青春活力,有的人卻精神萎靡。探究其因,生理老化、大小毛病上身,固然是銀髮族讓人感覺年邁的原因,但更重要的因素是「心理」,精神上不衰老,懷有一顆童心未泯的心的人,看起來比較年輕。

項目符號 為何童心未泯者健康長壽

 常保童心的人,情緒長期處在愉悅中,可使大腦中樞神經維持最佳狀態,有利內分泌系統的正常運作,進而使身體各器官組織健康。並且具有童心的人比一般人更熱愛生活、珍惜生命,對人生及未來充滿信心,這些良好的心理可反應至人體的免疫神經中樞,提高人體免疫功能,讓病菌難以入侵,不容易生病。因此童心使銀髮更可獲得健康長壽。

 相反的,倚老賣老、老氣橫秋容易使人陷入不良的精神狀態,出現鬱鬱寡歡、多愁善感、焦虞孤僻等反應,不但容易引發身心疾病,更易讓諸多成人病、慢性病,甚至癌症等病魔纏身,當然折壽短命。

 人到老年,要學天真,保持心理年輕;學常動,一刻也閒不住;學常樂,無憂無慮;學動腦,防記憶力衰退。現代醫學研究表明,老人學少年--天真爛漫確實是健康長壽的一大祕方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