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老年人如何健康過冬防生病

 每年入秋冬天冷季節,醫院內的老人病患驟增,根據統計,氣候驟降時,因高血壓、中風、心肌梗塞、心絞痛、消化性潰瘍、肺炎、氣喘而就診或死亡的發生率就大幅升高。

 為何老年人難過「寒冬」關?藍思齊醫師表示,冬季老年人容易發生疾病主要有下列因素:

  1. 人體的血液受到寒冷易產生理化性質變化、使血液變濃稠、凝固時間變短,促發動脈栓塞等嚴重疾病。
  2. 氣溫驟降,使毛細血管收縮、血液循環變得不順暢,引發高血壓心肺功能不佳及中風等疾病。
  3. 天冷引發大腦皮質功能紊亂,誘發消化性潰瘍等疾病發生。
  4. 天冷可使人體免疫功能下降,易誘發嚴重感冒、肺炎、支氣管炎、氣喘等疾病。
  5. 天冷時可使內分泌功能失調,易誘發或加重糖尿病症狀。

 藍思齊醫師提醒家中有老人的人,應多關心老人家的健康狀況,注意防寒保暖,一旦生病,應立就醫,平日保持規律作息及飲食調養,謹記及落實「預防勝於治療」的健康概念,一樣可以健康、快樂過冬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