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年老倒縮 切莫視為正常老化現象

 大部分的人在做健康檢查中的身高測量中,發現自己變矮了,通常會認為是年老倒縮,自然老化現象而不以為意。啟新診所專業健診機構院長姜幼民醫師表示,老倒縮可能是骨質疏鬆造成,應提高警覺。近年來罹患骨質疏鬆症者正逐年地增加,與糖尿病、高膽固酵及高血壓等,並列為中老年人最常見的慢性病。

 最近《美國內科雜誌》也刊登一篇年長男人倒縮健康風險的報導,如果男性在20年中身高倒縮2.5公分以上者,較可能比其他男人短命。研究人員發現,倒縮3公分以上的男人在6年內死亡的機率比維持相同身高的男人高60%。倫敦皇家自由大學醫學院流行病學家戈雅‧瓦納米西表示,倒縮是健康大不如前的另一個指標,因為伴隨而來的健康問題,包括活動力喪失、體重減輕、呼吸困難、肌肉與骨骼疾病等。此外,也有學者研究認為,倒縮的男人較容易罹患心臟疾病。

項目符號 預防倒縮的飲食康促進

 補充鈣,首先從飲食方面著手:補充牛奶及乳製品、海帶、芝麻、豆類及豆製品等富含鈣的食物。在補充鈣的同時,應注意適當補充維生素D,因為維生素D能促進腸道內鈣及磷的吸收,並促進鈣在骨組織中沈積。

項目符號 預防倒縮的運動健康促進

 選擇適宜的運動,如慢跑、散步、打太極拳、練氣功等,可促進器官組織的血液循環,防止肌肉萎縮,延緩身材變矮的速度。

項目符號 預防倒縮的生活健康促進

 適當日曬;不宜睡軟床,能有效防止老骨頭再縮水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