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睡中磨牙看病症

 睡中磨牙不但打擾家人睡覺,患者本身甚而有磨損牙齒,使牙周組織、下頜骨節功能受損等危害。特別是從醫學研究指出,磨牙對牙齒的損害度,遠高於嚼檳榔。因此,有磨牙症狀的人千萬不可輕忽,應儘快找出病因,做適當的改善。


 項目符號 腸胃道膨脹

喜歡在睡前吃點心或食慾亢進,吃了過多的食物,造成腸胃道有膨脹感,影響睡眠的安穩,而出現磨牙、說夢話等現象。

 項目符號 寄生蟲

腸道孳生寄生蟲時,寄生蟲會分泌一種毒素,刺激腸道壁,影響消化系統的功能,在夜晚睡覺時即會出現磨牙的症狀。

 項目符號 體內代謝物積聚

白天過於勞累或遊玩後,體內的乳酸代謝物,未能及時得到處理與排泄,堆積在體內,致使身體肌肉呈緊張不規則地收縮,而人體的下頜關節運動肌最為敏感,在夜晚睡覺時,便會反應出磨牙、睡不安穩等症狀。

 項目符號 齒列不整、咬合不正

由於牙齒咬合的障礙,夜晚睡覺時會無意識的增加牙齒的磨動,來去除咬合的障礙。

 項目符號 蛀牙、牙周病、牙齦腫脹

牙齒出現異常病變時,會引發不適,最直接的便會在夜晚以磨牙的徵兆反應出來。

 項目符號 精神緊張、壓力大

日常精神緊張、壓力大,患者下頜骨肌肉緊張性提高,在睡眠時支配咬肌的三叉神經,失去其支配的功能,使得咬肌不自主的動,造成磨牙。

 項目符號 遺傳

據調查25%的磨牙患者,其父輩或子女也易有睡中磨牙的症狀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