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運動強度

健康設定法

次數設定法


運動強度
從運動次數來設定運動強度

 對許多民眾來說運動的次數只能用偶爾運動來形容;對這些民眾來說只要一有時間如假日時間就參與大量的運動。


 原本運動對健康是有好處但是平時沒有運動,假日突然運動容易造成以下二種情形:

  1. 「運動→疲勞→休息→再運動→更疲勞」的惡性循環。
  2. 「運動→受傷→休息→再運動→更受傷→看醫→休息→更長時間無法運動」的惡性循環。

 所以對偶爾運動的民眾建議可以將運動強度在50%~65%讓運動的感覺改為活動會比較不易發生傷害。


 教育部推展「333計劃」儘管我們只有假日才有充裕的時間進行運動,但是我們建議將假日的運動量,能平均分配到3至5天,相信這才是理想的健康運動方式。


 所謂333計劃

 3~每週運動至少三次以上

 3~每次運動心跳一百三十下以上

 3~每次運動時間要三十分鐘以上


 利用每天的空檔時間,進行運動量較少的身體活動,是比較能夠合乎運動生理健康的需求。
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