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上班族的抗壓飲食


  1. 吃個豐盛的早餐
  2. 不吃早餐,容易血糖過低造成注意力不集中、腦力不足、工作效率差。

  3. 三餐用餐時間正常
  4. 因為經常工作而延誤用餐時間,身體為了不讓血糖過低,肝糖會自動提供血糖來源,使血糖上升,長期之下對肝臟是一大負擔。因此定時用餐可增加體力,減少疲累感。

  5. 三餐營養均衡
  6. 不偏食、不過量、攝取充足的營養,才足以應付每日體力的消耗。

  7. 少吃宵夜
  8. 晚上的代謝較慢,若吃太多食物,易造成身體的負擔。

  9. 多喝水
  10. 長期在冷氣房底下工作,水份的攝取量就要增加,若水份缺乏加上空氣循環不佳,皮膚容易乾燥老化、疲倦、頭暈、精神不濟因此建議每日攝取2500-3000cc的水份。

  11. 多攝取高纖食物及補充維生素B及維生素C
  12. 多吃五穀雜糧、豆類、蔬果等高纖食物,可預防壓力大時容易促進交感神經作用,抑制腸胃蠕動而造成的便祕。多選擇深綠色蔬菜及柑橘類水果是提供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的最佳來源,將可改善壓力過大造成的失眠與疲累的狀況,而且也有穩定情緒的作用。

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