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健康世界雜誌      
2017年12月 355期

 

健康焦點話題
焦點話題
全方位瞭解腎臟 健康好腎活
台灣全民花最多醫療支出是什麼疾病?一般人直覺應該是癌症或心臟病吧!健保署最新統計,105年健保支出最金額的疾病是「腎臟病」,急、慢性腎臟病一共花掉國民醫療保健支出約483億元,就腎臟病患者約320萬人,洗腎人數8萬5118人,成為健保支出最高的疾病項目。面對著襲擊國人健康的「台灣新國病」,全民都應該要有正確的健康認知,並及早做好護腎保健,避免或降低腎臟病發生的風險。

 

醫學健康促進-飲食運動版
餐桌上的健康飲食
如何健康吃 消腹脹.縮小腹
久坐不動的學生、上班族或家庭主婦,幾乎都有「腹脹」的問題,「腹脹」是常見的胃腸道不適,輕者不舒服,嚴重者影響生活;最令愛美人士煩惱的就是,破壞身材,造成大腹婆、大腹公。飲食中,如何聰明吃不腹脹,甚至可縮小腹,啟新醫學健康促進中心營養團隊提供您飲食技巧。

 

PART3(續第1版焦點話題)
養腎飲食守原則 打腎利人生
腎不好的很大因素來自錯誤的飲食習慣,尤其冬天很容易因為攝取過多高蛋白、高鹽,而誘發或加重腎臟病。顧腎應該要怎麼吃?專家教你如何掌握飲食大原則,避開傷腎的飲食陷阱,吃對了,就能顧腎又養腎。

 

醫學健康促進-生活健診版
心理健康促進
另一半都不聽我的 是誰的錯!?
經常有太太抱怨自己的丈夫:「壞習慣都不改,我的人生都被他拖累了。」、「這個不好,那個不好,每件事都讓人無法忍受。」、「只要面對另一半,怎麼看都覺得委屈或是不順眼。」你是否也曾這麼想過,覺得生活不如意,彷彿自己是全世界最歹命的人,不自覺地繼續沉溺於抱怨中。

 

用藥安全
痠痛貼布別亂貼 過量使用傷肝傷腎
台灣人的痠痛貼布一年可以賣出4.4億片,營銷高達40億元,這還不包活台灣人去日本必買的痠痛貼布。這種幾乎家家戶戶必備的居家醫藥品,隱藏著危害健康的副作用,全民不能不知!

 

健康快樂人生
健康新聞
血栓VS.血型 你是容易血栓的血型一族嗎?
血栓俗稱血塊,正常情況下,人體的血栓應該是可以被分解的,一旦血栓的分解能力下降,血塊在血管壁上逐漸堆積,就像塞子堵塞了身體各部位血管的通道,導致相關臟器沒有血液供應,產生很多嚴重問題,塞住心血管就是心肌梗塞,塞住腦血管就是腦中風。血栓的形成原因主要來自年齡、壓力、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;最新研究發現,血栓與血型也脫離不了關係,你的血型是血栓的高風險群或低風險群,專家告訴你。

 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