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健康世界雜誌      
2017年06月 349期

 

健康焦點話題
焦點話題
解開身體的遺傳密碼 基因檢測
美國明星安潔莉納裘莉,因為有乳癌家族病史,母親在57歲因乳癌而病逝;基因檢測又有BRCA1基因變異,因此果斷地做了預防性乳房切除手術,引起全球話題,也讓基因檢測受到注目。現代人透過DNA可以預測未來的健康,根據「基因檢測」結果,規劃並維持專屬個人的保健行為、選擇適合的居住環境,就可降低或延緩疾病的發生、袪病延壽,走向預防勝於治療的「個人醫學」,關鍵時刻救自己一命。

 

醫學健康促進-飲食運動版
食品安全
如何防世紀之毒戴奧辛入口及加速體內排毒
食藥署委託成功大學調查食品的戴奧辛含量,首次發現雞蛋的戴奧辛含量超出管制限制值1倍。公佈之後,引起民眾的不安而不敢吃蛋,甚至害怕已經將這些毒蛋吃下肚了!因此,如何將此「世紀之毒戴奧辛」排出體外,成為大家關心的健康話題。

 

飲食新聞
食藥署把關 巧克力標示新制上路
全世界一年的可可豆(巧克力原料)消費金額超過新台幣6600億元,其受歡迎除了風味可口迷人,巧克力的健康功效更是備受肯定。然而消費者購買的巧克力產品成份是純真或摻假?消費者不易分辨。日後,民眾不再擔心,因為食藥署為民眾把關,特別公告「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」讓消費者能清楚且安心挑選巧克力。

 

醫學健康促進-生活健診版
心靈健康促進
用「同理心」擄獲愛人的心
當自己所愛的人在抱怨、在訴苦、在抗議的時候,我們往往只想到,「怎麼讓對方快點安靜下來」,卻忘了適時同理對方的感受,安撫對方的情緒!心理諮商師林萃芬帶您如何用「同理心」擄獲愛人的心。

 

防癌健康檢查
面對更年的癌症高風險 及早做好自我防備規劃
台灣人罹癌時鐘加快,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,比前一年又加快了0.8秒。癌症的發生遍及每一年齡層,其中更年階段的罹癌風險相當高。以國人平均壽命達80.2歲(男性77.01歲、女性83.62,104年),幾乎所有台灣人都必須歷經更年階段,換句話說,人人都可能面對罹癌風險。因此,提早做好防癌的健康及保險規劃是不可忽略的。

 

健康快樂人生
旅遊保險PART1
出國必看!海外旅行保險面面觀
出國旅行遇到醫療救治,昂貴的醫療費用往往讓病者無法承擔。近期,就有一對年輕夫妻前往日本沖繩旅遊,懷胎7個月的太太發生羊水破裂,緊急送醫後產下僅有884公克的早產兒,送往特殊醫療中心治療,花費超過600萬日圓(約168萬台幣)醫療費,諸如以上的旅行途中就醫事件經常發生。面對即將進入7、8月暑假旅遊旺季,提醒打算出國旅行的民眾,除了事先規劃好行程,更要盤點現有的保單及贈送的保險內容,足以保障這一趟的旅遊風險否?不足的部分應自費投保,才能快樂出遊、平安回家!

 

旅遊保險PART2
雖有其他保險庇護完整的海外旅行保險規劃不能省
人人皆認同,旅行途中難預測意外事故或生病風險;但多數人只要有贈送的免費旅行險或有其他保險保障,就不再評估風險,加碼自購保險,而讓旅行全程缺乏完整保障。這些陽春保險為何無法承擔海外風險,請看專家分析。

 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