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健康檢查新境界


  1. 運動是訓練身體適能的有效方法。但大多數的人在投入運動生活之前,並不瞭解健康檢查與運動之間的重要性。所以運動後發生疼痛傷害、骨折,甚而猝死的事件,時有所聞。
  2. 醫師與運動專家建議,在投入運動之前,應先接受詳細的健康檢查。從血液生化、心電圖及健康體適能檢測等多項檢查,診斷出是否具有潛在性的心臟病、慢性疾病,及身體老化的程度。從事前的檢查可提醒運動者,避開危險,不傷害身體,尤其是患有心血管疾病、血壓不正常、骨骼或關節有問題的人,更需要先做檢查並由醫師與運動保健師開立適合個人的運動處方後,才可放心運動。
  3. 目前國內醫界也漸漸重視健康體適能在預防醫學上的重要性,啟新專業健檢機構最先接受此一新觀念,首創將體適能檢測規劃在健康檢查中。啟新診所副執行長楊文仁指出,從六百多名受檢人測試結果發現,平均體力年齡比實際年齡,老化約11.2歲,足證明國人普遍有體力不足現象,值得喚起大眾重視。
  4. 更令人擔憂的是,20至29歲的年青人應該是體力充沛的,但從126名測試者統計中發現,其平均體力年齡竟高於實際年齡17.4歲,這個數字給民眾一個醒思:運動健身從年輕就該規劃,任何年齡的人在做運動前,為了安全起見,均應先做健康檢視。
  5. 楊副執行長強調,啟新專業健檢機構的「健康體適能檢測」重視受檢者的個別差異,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機能和環境不同,所需的適應能力也不同。透過全套的醫學與體適能檢測,加上完整的電腦評估及專業人員的個別問診,能讓任何年齡、任何身體狀況的人,皆可依自己體能實際需要,擁有屬於個人安全且又有效的醫學運動處方。無論是一般健康者運動強身,或特殊情況,如運動傷害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高膽固醇、高三酸甘油酯或肥胖等有身體異狀的人,經規劃訓練也能達到個人健康管理的目的,以防治疾病、改善體質、美化體態、提高工作能力及有活力的享受生活。
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