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白內障

 白內障是眼球晶體發生混濁且影響視力的眼病,正常的晶體應該是透明的,若變成混濁,將使瞳孔泛白,醫學稱之為「白內障」。

項目符號 白內障的形成

 白內障的主要病症為視力減退,且逐漸加重,其嚴重性根據晶體混濁的部位、程度和範圍而不同。除了視模糊外,在明亮處看不見,反而進入黑處看得清楚。有些病患會出現複視或多視,嚴重時會失明。

項目符號 白內障的治療

 一般的白內障,藥物治療大多無明顯療效,對於發生視力障礙的白內障病患,應給予手術治療。患者一旦感覺不良的視力,造成日常生活或工作困難時,就應及時採手術治療。目前,白內障手術不但安全、容易且有效、確切,95%以上的病人都可以改善視力。

項目符號 白內障的可能後遺症

 少數的白內障病例,會引發急性青光眼、葡萄膜炎。此外,約有3%摘除白內障的老年性白內障,患有視網膜剝離,若未治療必失明。

項目符號 白內障的預防

 為防止先天性白內障的發生,應避免眼部外傷,工作時要做眼部防護,且避免兒童玩耍尖銳物品,防刺傷眼球。孕婦(尤其是初期前三個月)應避免感冒、發燒、過敏等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