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踩腳踏車

全世界夯路跑 小心隱藏在路跑背後的危機 (105.12.30) .... 運動篇 more...
「路跑」在全世界風行,成為時髦的運動項目,台灣一年路跑活動多達500場,從報名秒殺情況,可知跑迷瘋迷程度;然而因為路跑而發生意外致死或傷害的不幸事件時有所聞,讓原本歡樂的活動成為遺憾!愛好路跑的人應該對路跑潛在的風險及防範措施,深入認知。

麵包籃

食品過期該丟棄或繼續吃?專家這麼說 (106.12.07) .... 飲食篇 more...
每次大掃除時,主婦最傷腦筋的就是,清出家中許多過期食品,是該丟進垃圾桶?還是繼續吃?這個問題是全世界都關心的話題,丟棄食物被認定是破壞環境及浪費金錢的行為!在丹麥,更是開設了全球第一家專賣過期食物的食超市,代表「過期食物≠丟進垃圾桶」。在省思食物去留問題之前,先認識食物期限標示。

女性騎腳踏車圖示

善待膀胱 小心憋出膀胱癌 (106.03.29) .... 保健篇 more...
憋尿引起的膀胱癌的話題,在近期受到注目,因為憋尿幾乎是現代忙碌族的常態,這些人都可能是膀胱癌的危險份子。時值寒冷季節,民眾憋尿次數增加,加上普遍喝水不足,讓膀胱更加暴露在膀胱癌高風險。呼籲民眾,加強防範膀胱癌。

小孩子的圖示

鑰匙兒童飲食入誤區 恐一輩子受肥胖威脅 (105.08.18) .... 寶貝篇 more...
現代社會趨向小家庭、雙薪家庭,使得「鑰匙兒童」越來越多。根據統計,國內有一半以上的家庭晚餐,孩童大多是在沒有家長陪同下用餐,長期下來影響孩童的健康,「肥胖」就是其中最大的問題。

夫婦的照片

老人髖骨骨折死亡風險超越中風 慎防老人跌倒 (105.03.17) .... 銀髮篇 more...
根據衛生署統計,每年約2萬多人因髖骨骨折(又稱大腿骨折)住院,近五年換髖關節的人數增加17%,其中九成是65歲以上老年人。專家警告,發生髖關節骨折的老人,一年的死亡率約為30%,也就是說,10個病人裡將有3個病人會致命。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,提醒家中有長輩的民眾,要慎防老人髖骨骨折意外的發生。

煩惱症狀

捏壓五根手指頭 知潛在的健康問題 (103.01.06) .... 指壓篇 more...
手指的五指指尖各有經絡穴位,分別反應全身五臟六腑的健康狀況,平日可以捏捏手指指尖,從痛感出現的部位,預知身體是否出現異常。更可以在平時按摩或按壓這些穴位,可舒緩及預防病症,促進全身健康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