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2024/03 熱門文章



2022/06/08  42204
「喉嚨腫痛」是這波Omicron確診者共同的夢魘,不少確診者形容喉嚨吞口水猶如刀割,專家教你紓緩喉嚨痛絕招,早日脫離Omicron!

2020/03/18  13554
全球人恐新冠肺炎,遇到發燒、咳嗽就恐懼萬分!專家帶你辨別症狀難區分的新冠肺炎輕症及流感。

2021/07/30  11011
Delta的新5大症狀,排首位的是「頭痛」。然而頭痛也是某些疾病的症狀,如何區別是疾病引發的頭痛,還是感染新冠病毒引發的頭痛?

2020/09/18  10101
做健檢或上醫院被告知「空腹抽血」,但一般人對空腹抽血了解不多且有誤區。據統計,七成以上的檢驗誤差來自抽血的錯誤行為,恐影響判讀,不得不慎!

2021/01/13  8972
全台急凍,有手腳冰冷問題的人越加嚴重,甚至無法入睡,令人苦惱!醫生警告,手腳冰冷恐是心血管疾病前兆,不能輕忽!

2018/09/14  8844
台灣人已蟬聯多年亞洲「胖胖國」的冠軍,雖努力減重,但九成減重的人面臨復胖困擾,關鍵在「體脂肪」,體脂肪不降就不可能瘦!
啟新電子週報

(每週三、五啟新診所LINE貼文)

上便利商店、超商用餐恐肥胖、損健康! 避食這7類地雷食品
越來越多人上便利商店或超商解決正餐,卻越吃越胖!別誤會是商店的食物不健康,真正原因是民眾不會選擇食物。快來看是哪些地雷食品致胖、損健康?
心跳太快易短命 跳太慢也恐致命! 維護心跳健康 你該這麼做
現代人除了恐懼癌症,最擔心的是心臟病。關心心臟健康,除了監測「血壓」,另一重要指標是「心跳」,無論心跳太快或過慢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。
長壽是自古追求的願望 專家揭 影響壽命9大關鍵
人人都想追求健康長壽,美國《時代週刊》網站報導一份長壽新研究,分析9大影響壽命的關鍵。快來看,這9大健康長壽條件你掌握了幾項?
吃紅麴為養生、降膽固醇,卻隱藏吞毒危機 吃紅麴健康食品前先搞懂紅麴健康吃法
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健康食品檢驗出致命毒素「軟毛青黴酸」。民眾為了養生吃紅麴,卻忽略也可能中毒!如何避開紅麴禁忌、安心健康吃,快來看!
不要冒險成為葉酸缺乏者 葉酸不足 增加心血管疾病、失智風險
台灣民眾普遍葉酸不足,年齡越大越是嚴重,50歲以上幾乎是葉酸不足。15~49歲育齡女性,每10位也有一位葉酸缺乏,全民都應加強葉酸的健康認知。
米製品不再被質疑污名化! 衛福部更名「米酵菌酸」為「邦克列酸」 怎麼中毒、症狀、預防 一次看
「寶林茶室」爆發台灣從未發生過的米酵菌酸中毒死亡事件,由於名稱有「米」字,民眾恐慌吃米製品,衛福部更名為「邦克列酸」,快來認識此毒物!
越夜越想吃,不吃不能睡,非純嘴饞、肚子餓,而是「夜食症候群」
夜食症候群若不加控制,可能會導致過度飲食、肥胖,影響睡眠、白天工作及和其他健康問題。如何預防及改善,快來看!
出國搭機久坐 小心經濟艙症候群
疫情過後,民眾紛紛在長假出國旅遊。然而,飛機上的空間狹窄,長時間搭乘容易引發深層靜脈血栓,導致「經濟艙症候群」。如何預防?快來看!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