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不需花錢的天然除皺駐顏法

 越來越多的現代人採用拉皮整形手術或電動拉皮、肉毒桿注射、玻尿酸注射來除去臉上的皺紋,這種人工的除皺法需要一筆花費,不是人人可行。專家建議用天然不花錢的方法,從下列的生活改善做起,也能讓臉部肌膚不要太早出現皺紋。

  1. 用溫水洗臉 熱水容易使人產生皺紋,建議改用35~40℃溫水。
  2. 養成防曬習慣 出門擦防曬品,且戴上太陽眼鏡、草帽或打陽傘。
  3. 糾正誇張的表情 當人在做喜怒哀樂青情時,會拉扯臉部的肌肉,產生皺眉紋、魚尾紋、皺鼻紋及抬頭紋等動態紋。肌膚彈性好時,皺紋只在做表情時出現,一旦彈性變差,逐漸轉成靜態紋,皺紋就會隨之而來。所以少做擠眉弄眼、眯眼、皺鼻等誇張表情。
  4. 維持理想體重 避免忽胖忽瘦,並且中年後要有點豐腴,不能乾扁。
  5. 不抽菸 研究證實,抽菸會加速皮膚老化,皺紋形成,尤其是嘴角和臉頰旁的皺紋更會提早出現,形成「smoke face」,要儘早戒菸。
  6. 改掉側睡、趴睡、睡高枕的習慣 側睡會增加臉頰和下巴上的皺紋,趴著睡會增加額頭睡紋。仰睡是預防皺紋增加的最佳睡姿。且不要使用太高的枕頭,避免頸部長時間屈曲,產生頸紋。
  7. 運動、走出戶外 能加速血液循環,幫助肌膚獲得更多的養份,並且代謝肌膚多餘的廢物及水份,進而維持肌膚健康,不容易產生皺紋。
  8. 保持心情偷快 隨時釋放壓力,少吃抗憂鬱藥,因為憂鬱症的藥物會讓人的臉部肌肉鬆弛。
  9. 不熬夜 晚上10點至隔天凌晨2點,是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。維持生活作息正常、睡眠充足,可以減緩皺紋產生的速度。
  10. 少化妝 長時間化妝或濃妝,若再加上不正確的卸妝,容易使肌膚受損,提早產生皺紋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