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蜜月症候群

 六月是結婚旺季,許多新人在此刻踏上紅地毯的那一端,開始經營屬於倆人的天地。新婚燕好之際,難免有過度的性接觸,醫界提醒慎防密月症候群....

 蜜月期間因房事過度,或不潔感染,引起精神不佳、氣色不好、泌尿道感染、生殖器感染...醫界統稱之為「蜜月症候群」。

項目符號 致因與症狀

 新婚期間房事若過於頻繁,可能傷及腎臟,引起腰痠背痛、遺精、早洩;若疲勞過度繼而傷及腦、髓,則可能頭昏耳鳴、嗜睡乏力;若傷及精血,還腰膝痠軟、食慾不振、視物模糊。女性則可能白帶增多、小腹隱隱作痛或月經寺,色暗紫、量少或性慾減退。

 此外,外陰部的不潔、不衛生,或解尿後沒有適當擦拭,則易引起蜜月膀胱炎、陰道感染,甚至導致尿路感染、急性腎盂腎炎。若不慎感染風寒,則男女都會出現腹部漲痛、陰部縮痛等現象。

項目符號 如何防治

 為了避免罹患蜜月症候群,新婚期間或平時,都應多留意以下事項:

  1. 房事勿過度,以每星期2~3次為宜;性生活無節制,易疲勞而致病。
  2. 切忌在很疲勞的情況下行房,否則可能致病。
  3. 性愛當中要注意保暖,不要感染風寒。
  4. 行房前宜先沐浴、解尿,行房後也須清洗及解尿。
  5. 行房前先喝些水,以增加尿量。
  6. 勤清洗、勤換內衣褲。
  7. 女性尿後,應用衛生紙擦拭外陰,而且必須由前往後擦拭,才不會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。
  8. 注意飲食均衡、加強營養,但不可藉助藥物或酒等刺激性食品,來提高性趣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