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拼事業不宜賠掉健康‧“台商回台健診”漸成主流

 台商是健康弱勢的一群,因為中國的飲食環境差及應酬飲酒多、精神壓力大,使得70%以上的台商健康狀況不良,罹患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等致命性的風險增高,台商在拼事業之餘,應把“自我健康狀況瞭解”第一優先處理。

項目符號 台商容易出現哪些健康問題?

 台商的年齡層以35~55歲男性居多,是正逢事業的巔峰期,卻也是身體機能走下坡的時期。到了中國大陸口味偏重油、重鹹、重辣的飲食環境, 加上台商生活作息不定、精神壓力大、喝酒應酬等不良習慣,長期下來容易出現下列疾病──

  • 胃炎、十二指腸發炎、胃食道逆流、便秘等腸胃道疾病。
  • 體重過重、高膽固醇及高三酸甘油酯,加速動脈硬化,增加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等致命性的風險。
  • 脂肪肝、A型肝炎、B型肝炎、C型肝炎、E型肝炎等肝臟疾病。

 經常傳出台商發生心臟病猝死、中風、猛爆型肝炎、肝癌病逝的不幸事件。此外,中國大陸的愛滋病不斷擴大,受到WHO注目,台商也應引以為戒。

項目符號 台商如何維護健康

 在外打拼的台商,不宜用外出人的出差短暫心態,在中國大陸無度地吃喝、生活,而是要警惕自己維持正常的生活起居及飲食,少菸酒,避免高油脂、高鹽、高糖、高辛辣食物攝取。另外,維持固定運動健身的習慣,保持身體適能在最佳狀況。

 最重要的是,要確保自己身體無恙,因為中國大陸的醫療水準較差,較難在疾病發生時,得到先進的醫療照護。因此,定期的健康檢查就相當重要,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,避免或降低隨時可能爆發的健康風險。

 不少台商趁著放長假時間安排健康檢查,“健診活動”成為台商回國探親、洽公之外的另一個重要大事,並廣為台商接受。啟新專業健診機構精心為台商安排專業且具下列特色的健康檢查──

  • 針對台商個人需要增加重要性的健康檢查項目,協助台商在最短的時間、最合理的預算中,完成全身健康檢查。
  • 有營養師及運動保健師做精心的個人化飲食與運動指導。
  • 健康檢查報告採優質的e化管理,可以在中國大陸任何一省輕鬆上網查詢報告,並且有歷年歷次檢查報告的比較趨勢圖,不必帶著報告結果趴趴走,隨時提供自己或就醫時的參考。
  • e化管理並提供網際網路互動的健康促進管理,協助台商改善飲食、運動與生活。

 目前啟新專業健診中心推出的健診模式,深受來自昆山、廣州、上海等台商接受,每年在大陸放長假期間及清明掃墓節都有台商預約做健康檢查,今年逢總統大選及清明掃墓,台商返鄉增多,提醒台商不要忘記為健康花點心,大陸打拼才放心。

 讓啟新的醫學健康促進專業團隊呵護您的健康,請定期回台做健康檢查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