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銀髮族如何健康攝取脂肪

 現代人的健康意識提昇,大家都知道,吃多了油脂類食物有礙身體健康,特別是上了年紀更要注意脂肪的正確攝取。

項目符號 為何上了年紀要控制脂肪攝取

 步入中年之後,人體的消化與吸收能力逐漸趨緩,如果攝取過多的脂肪,會使消化和吸收的速度更加異常緩慢。更令人擔憂的是,血脂肪會增高。醫學已證實,過多的脂肪和動脈硬化、心臟病有密切關係,所以應該控制脂肪的攝取量。

項目符號 如何正確攝取適當的脂肪量

 雖然脂肪潛在著威脅人體健康危機,但不可漠視,脂肪仍是維持人類生命的重要營養素,除了提供能量之外,還負責運送脂溶性維生素A、D、E和K的功能,並且可保護和固定身體內的器官,使皮膚保持健康與美麗。因此,專家強調要吃得對、吃得恰當,而不是懼怕而不敢碰油脂類食物。

 那麼,該吃多少脂肪才算健康?由於個人飲食習慣不同,因此每日攝取量無一定標準。但記得步入中年後,脂肪類食物就要開始減量及有選擇性地食用。營養專家建議,老年人可攝取脂肪提供的熱量約佔卡路里總量的17~20%。最重要的是,要多選擇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油脂,因為它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,並且維持血液、動脈和神經健康。此一觀念,比單純限制吃油脂類食物,更具有健康意義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