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為何上了年紀容易與糖尿病為伍

 醫療科技愈來愈發達,但糖尿病病患卻有增無減,並普遍存在中老年人群中,成為現代老爸、公媽、老爺、嬤嬤的病魔。

項目符號 為何中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

 上了年紀的人容易患糖尿病,與下列因素有關:

  1. 胰島素的分泌隨著身體老化而逐漸下降。
  2. 身體的細胞組織對胰島素的靈敏度漸趨下降,促發體內血糖增高。
  3. 新陳代謝趨緩,若仍維持吃得多、運動消耗太少,自然發福,加重胰臟負擔,進而使血糖增高。
  4. 步入中老年後,情緒的異常反應,如容易生氣、擔憂、憂鬱...,引發內分泌不正常,影響胰島素的正常分泌,將導致糖尿病。

 啟新專業健診機構院長藍思齊醫師,提醒上了年紀的人,要多注意血糖的變化,定期做血糖檢測,並且改善飲食與生活調理,維持一定的活動量,才能預防糖尿病的產生,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,更要加強防範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