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擁有"好膽固醇"幫您中老年不失憶

 記憶力衰退已經是忙碌現代人普遍存在的問題,「好膽固醇」除了是腦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,也是引發「代謝症候群」之一。最新趼究,「好膽固醇」也可能是阿茲海默症或其他失憶症的前兆。

 根據美國心臟醫學會出版之《動脈硬化、血栓形成及血管生物》醫學期刊最新一期的報導,法國國家衛生院發表,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(好膽固醇)太低,是中老年人記憶力喪失與下降的危險子子。

 該臨床實驗是針對3673名男女,研究他們在55歲及61歲時六年間膽固醇高低與記憶力衰退的程度關係。研究發現55歲的好膽固醇含量,若是小於40mg/dl,喪失記憶力的健康風險,將比含量高的受試者高出27%。61歲時,喪失記憶力的健康風險更是高達53%,這項發現明顯證實,好膽固醇在防止記憶力衰退上,扮演極重要角色。

項目符號 你的身體是否具有好膽固醇呢?

 從血液檢查就可以知道好膽固醇數值,是否具有可以保護健康,如果男性小於40mg/dl,女性小於50mg/dl,專家警告,你必須儘早為提高「好膽固醇」下功夫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