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何謂健康體適能?


球類運動

 健康體適能是人體適應外在生活環境的能力,擁有良好的體適能的人,可比其他人贏得下列幾點好處──

  1. 減緩老化、避開疾病
  2. 體適能優良的人,擁有比實際年齡年輕的生理年齡,一位五十歲的健康人,仍可保持三、四十歲的生理機能與體力。通常步入中年後,諸多成人病將紛紛顯現,體適能好的人較可減緩這些身體機能衰退所導致的疾病。

  3. 接受挑戰與壓力
  4. 體適能好的人較有活力完成每日的工作,而不會感到力不從心,並且也能有良好的人際互動關係。

  5. 優美體態、保持健美
  6. 環肥燕瘦都不合乎現代的審美觀,體適能講究正確勻稱的體型與姿態,因而能讓人看起來青春、健美。

  7. 享受生活、樂在休閒
  8. 忙碌的生活與工作後,需要休閒來放鬆身心,精疲力盡的人很難有足夠的體力從事休閒。而體適能佳的人,在餘暇時間尚有體力去享受休閒樂趣,提昇生活品質。

  9. 應變危急狀況
  10. 遇到緊急狀況,體適能佳的人其反應力敏捷,瞬間爆發力也強,能快速地應變緊急事故。
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