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健走搭配計步器 維護全身健康 降低高血壓風險、瘦腰圍

 全球景氣蕭條,台灣也持續低迷,很多上班族只好花更多工時,來彌補低工資的差額。根據美國調查發現,每週工作超過41小時,增加15%罹患高血壓的風險;若每週工作時數超過51小時,罹患高血壓風險更增高17%。建議上班族及勞工族,不妨利用每天上下班路途做「健走」運動,不但省車錢,也可以維持血壓正常,進而全身也會隨之健康。

 根據國健局調查,台灣18歲以上成人,20%有高血壓;50歲以上的人則是一半都有高血壓問題,並且隨著年齡越大,盛行率越高。從降血壓藥是台灣賣得最好的藥,就可以看出高血壓在台灣的普遍性了。在日本看診後,醫生給的除了降血壓藥之外,更可能是一台計步器及叮嚀,要求每天做健走。

項目符號 健走有利維護血壓健康

 健走是最容易實行、省錢又有效的運動方式,且運動傷害小,適合全民健身,尤其適合沒有運動細胞的人及上了年紀的人,走得安全,走出健康。

 國外研究顯示,健走會增加牛膽酸的分泌,而牛膽酸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。每週健走3次、每天30分鐘,就可以維護血壓健康。如果抽不出時間做健走,也不必在意!因為健走可以在生活中執行,採國健局倡導的「日行一萬步,健康有保固」,利用計步器清楚自己每天走了幾步。

項目符號 搭配計步器,健走功效更佳、成功率更高

 計步器就像是「健康存摺本」,累積步數就是累積健康。身上配戴計步器,不論在戶外或家中、辦公室,都能知道今天走了幾步?是否達到「日行萬步」的目標?一段時間後,健走運動自然很容易成為生活習慣。根據加拿大研究,將計步器發給完全沒有健走意願的一百多人,戴上計步器3個月後,幾乎每天都能有走萬步的記錄。檢測發現,這些當初不願健走,戴上計步器後,平均腰圍減少1公分,體重減輕1.5公斤、每分鐘的脈搏跳動次數減少4次 。健走好處不只有降血壓,全身各部位也會跟著健康。

 健走若能結伴,不但增加趣味性,也比較不會偷懶。更可進一步使用i-Care健康促進服務網站,做團隊的各種統計分析。你開始健走了嗎?請準備好計步器,從今天開始加入健走的健康行列!

項目符號 健走帶動全身各部位健康 預防各種疾病發生

  • 強化心肺功能、背肌、下肢肌力、骨骼、胃腸蠕動,控制體重、減腰圍,降血壓,精神好等。
  • 預防高血壓、心臟病、動脈硬化、糖尿病、脂肪肝、退化性關節炎、骨質疏鬆、老人失智症、憂鬱症等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