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每天健走一小時 肥胖基因影響減一半

 「吸空氣都會胖!?」很多天生被肥胖基因纏身的人都很無奈。科學已證實,我們雖然無法改變我們的基因,卻可以改變我們的行為,只要執行「天天健走1小時」就可讓肥胖基因的影響從身上消失一半。

造成肥胖的原因,基因占了60%

 目前已發現32個與甩胖有關的基因,這些肥胖基因的共同點,是都會促使身體質量指數BMI增加。如此說來,是否帶有肥胖基因的人就難以脫離肥胖呢?雖然肥胖基因促使人體肥胖,但基因本身也會受到後天的環境與壓力影響而有所變化。

靠「健走」扭轉肥胖基因帶來的影響

 國際醫學專家對肥胖基因做研究,結論給有肥胖基因人一大希望。研究認為,透過運動可以讓影響身體BMI的肥胖基因只發揮一半效應,影響跟隨減半。

  •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證實,即使天生容易胖的人,透過天天健走1小時,可降低肥胖的發生。
  • 美國心臟協會研究證實,每天健走1小時,就能夠改變肥胖症的遺傳傾向。
  • 瑞典專家研究發現,一些調控肥胖代謝的基因,在劇烈運動後,脂肪可以輕鬆地轉變為蛋白質,進而達到減重。但劇烈運動,容易瞬間用力過度,造成運動傷害。

 因此,選擇健走比較溫和,「天天健走1小時」就可讓肥胖基因的影響從身上消失一半。如果你想扭轉「天生肥胖」,從現在開始健走吧!最好配戴動能儀,因為動能儀能顯示走路時的運動強度,並有「雲端管理功能」做搭配,能讓健走者清楚了解每天運動過程,更容易達到減重效果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