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研究證實 健走可治癌防癌 每日走1.6公里罹癌死亡減半

 世界上最好的運動是什麼?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,世界上最好的運動是「健走」。近期英國發表新研究,健走可治癌、防癌,認為醫生應將健走開進處方,幫助更多癌症患者和亞健康人群促進健康。

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每天只要健走1英里(約1.6公里),就能降低50%的罹癌死亡風險。如果每天能堅持在20分鐘內走完1.6公里,對乳癌、攝護腺癌、大腸癌、胰臟癌的防治都有明顯益處。

健走防乳癌

 預防乳癌的最佳運動就是健走,美國癌症協會調查發表,每週健走7小時以上,可大大降低乳癌罹患率。法國研究顯示,任何年齡女性只要堅持每天健走1小時,能降低12%乳癌罹患率。

健走防大腸癌

 運動可以預防肌力下降,促進血液循環,提高腸子的蠕動速度,幫助大腸的毒素排出。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,每天走路1小時,可降低50%大腸癌罹癌風險。

健走防攝護癌

 運動可以明顯改善內分泌,調節荷爾蒙分泌。美國加州大學研究發現,每週健走3小時,攝護腺癌惡化程度比不運動的人降低57%。

健走防胰臟癌

 胰臟癌的發生與熱量過剩有關,而走路可以消耗大量熱量。一項研究顯示,每天飯後健走30分鐘,可降低50%胰臟癌罹癌風險。

 多項國際研究發現,每天健走可提高免疫力,進而遠離癌症發生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