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利用看電視時做健身操

 看電視時千萬不要只是呆坐觀賞,不妨利用廣告時間或邊看電視邊作以下的健身操,如此不但能防治看電視過久所帶來的不適症狀,還可以消除疲勞、強壯身體機能,達到保健作用。

項目符號 划船健身操:

  1. 雙腿採一腿前、一腿後的站立姿勢,雙臂前後划動如划船狀。
  2. 雙臂划動時,腰部可同時向前彎曲,再向後彎曲,順便活動一下脊椎。
  3. 效果:可活動四肢及脊椎,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,避免下肢麻木、頸肩腰痠痛或腫脹。

項目符號 骨盤肌健身操:

  1. 坐在椅子上,慢慢將肛門緊縮約5秒鐘。
  2. 然後慢慢放鬆緊縮的肌肉,反覆做5至10回。
  3. 效果:上年紀及產後的婦女容易尿失禁,不妨利用看電視時做此健身操,可有效改善。

項目符號 縮腹健身操:

  1. 坐在椅子上,背脊緊靠椅背,然後將雙手緊握在頸後。
  2. 抬左膝觸碰右手肘,然後抬右膝觸碰左手肘,連續5至10回。
  3. 效果:可以伸張腰腹肌肉,使腹部更結實、平坦。

項目符號 頸部雙肩旋轉操:

  1. 頸部做前後、左右旋轉運動;每次5至10回。
  2. 雙肩上下扭動,然後抬右上臂轉動右,再抬左上臂轉動左肩;每次5至10回。
  3. 效果:可防治因長時間看電視導致的頸肩僵硬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