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開會解疲勞的簡易健身操

 開會時職場上經常必須面對的工作,但往往會議的緊張氣氛,讓參與者精神壓力加大;再者,處於密閉、人多嘈雜的空間,更容易加重倦、頭暈腦脹或感覺身體不適。雖然開會時不宜有明顯的動作展示,但選擇一些小動作並不影響他人的簡易健康操,不但有助消除緊張,使頭腦清晰、體力充沛,輕鬆地完成開會程序,更能防止積勞成疾,做個快樂的上班族。

項目符號 手部運動:

  1. 緊握拳頭,心中默數10下,然後鬆開五指。
  2. 雙手作剪刀、石頭、布的猜拳運動。
  3. 雙手交叉握拳,緊壓指間,然後鬆開,將交叉的雙手向下壓。
  4. 雙手合掌作拜拜運動,向前、向後作大幅地旋轉手腕關節。

項目符號 頭部健康操:

  1. 一手按壓額頭,另一隻手輕輕地揉壓位於後腦部位的風池穴。
  2. 雙手掌緊摀住耳朵,手指放置於腦後,將食指疊在中指上,然後食指用力自中指上滑落,輕彈在後腦部,此時會聽到咚、咚的聲響。

項目符號 耳部健康操:

  1. 拇指放耳背側、食指放耳前側,從上至下、下至上,輕輕地揉搓雙耳朵外側。

項目符號 頸部健康操:

  1. 雙手交叉相握放於腦後,頭先往前傾、然後再往後仰。
  2. 雙手放置於臉頰上,略施力協助頭部作往右側下彎、左側下彎運動,及臉部朝右側轉動、左側轉動運動。

項目符號 肩部健康操:

  1. 提高雙肩,然後輕鬆放下,作肩膀一上一下運動。
  2. 右肩、左肩交互作向後旋轉運動,肩膀旋轉的幅度可自由調整。

項目符號 胸部健康操:

  1. 挺胸,雙手置於背後,交叉相握並向上抬,伸展胸部肌肉。

項目符號 腰背健康操:

  1. 挺胸,雙手置於背腰部,交叉相握,作向右側及左側轉身運動。
  2. 雙手掌貼放在腰背兩側上,作上下摩擦背的按摩。

項目符號 腳部健康操:

  1. 用雙拳敲打腿部外側。
  2. 腳往上提伸、伸展膝關節。
  3. 腳尖、腳跟來回觸地,以活動腳踝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