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矯正青少年駝背的健康操

 發育期的青少年、少女有「駝背」現象的特別多,雖然父母再三叮嚀,也難糾正他們駝背的壞習慣。青少年駝背不但影響優美姿態,對骨骼發育也有影響,啟新診所體適保健中心提供下列五項矯正駝背的運動方法,父母不妨趁暑假間陪著孩子做做運動,自我矯正駝背的不良姿態。

項目符號 挺胸轉身:

自然站立(雙腳站開與肩同寬),抬頭挺胸,雙臂向兩側平舉,然後身體緩緩地向右後方轉動,再向左後方轉動,反覆各做30至50回。

項目符號 握棍轉身:

自然站立(雙腳站開與肩同寬),背後肩胛處放長約100公分的棍棒,兩端用雙臂夾住,抬頭挺胸,做向右後及向左後的轉身運動,反覆做30至50回。

項目符號 雙手托天:

自然站立(雙腳站開與肩同寬),雙手手指交叉,掌心朝上,吸氣的同時,朝頭頂做托天動作,抬頭挺胸,並提起腳跟;然後一邊緩緩吐,一邊放雙臂,反覆做20至30回。

項目符號 身體拱橋:

平躺在地板(或床上),以頭和腳為支撐點,把身體拱橋似地撐高,停留約10至15秒後,讓身體平躺至地板,反覆做20至30回。

項目符號 爬行運動:

做像嬰兒似的爬行動作,用雙手掌和腳尖著地方式爬行,剛開始速度可慢,漸漸加快,早晚行一次,每次10分鐘左右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