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中年男女練瑜珈
健身、減肥、保持好身材

項目符號 為何人到中年易發福

 瑜珈中年發福是40歲以上男女的最大煩惱,這是由於基礎代謝功能降低,加上活動量減少,身體能消耗掉的熱量自然有限;如果飲食習慣還是如昔日未予以改變的話,多餘的熱量很容易在皮下脂肪囤積,逐漸形成肥胖。根據國研究,45歲至55歲的中年人,每年平均會增加1磅;肥胖不但讓身材走樣、增加老態,最令人擔心的是,肥胖讓健康亮起紅燈。

項目符號 中年控制體重「運動」不可少

 中年人在瘦身過程中,若光靠節食而不重視運動,是無法達到減肥目的。運動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,並可消耗多餘的熱量,幫助中年人維持適當的體態。由於中年人體力逐漸衰退,因此運動項目的選擇,不宜挑強度大、速度快的運動,避免發生運動傷害。

項目符號 瑜珈可避免中年發福且提升健康狀況

 目前瑜珈已成為全球的健康新風潮,它的特性也最適合作為中年人的常態性運動,「健康暨另類療法期刊」在最近一期發表,瑜珈可以有效達到中年人減維持體重的效果,經常練瑜珈的45歲至55歲的男女,比未練瑜珈的人,平均體重少3磅。由於瑜珈的呼吸法能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,並且吸入的足夠的氧氣,可活化細胞,供給體內需要的能量,不需要依賴過多飲食營養的補給,減少食物攝取,進而輕鬆達減肥、維持體重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