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無汗運動 對健康一樣好處多多

 過去認為出汗運動才能有益健康,運動時必須將心率提升到最高心率的70%~85%,每次出汗20~60分鐘,並且每周要運動3~7次,才能從運動中受益。然而,現代科學家認為,從不出汗的運動也可預防或減少各種慢性疾病的風險,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多多。

項目符號 無出汗運動V.S.抗衰老、預防疾病

 哈威‧西蒙最近以32萬名以上男女做研究對象,發現適度運動能使罹患心臟病的危險降低18~84%,而且能使死亡率降低18~50%,每週步行1小時能將這種危險降低73%。不出汗的運動能幫助降低罹患中風、糖尿病、失智症、骨折、乳癌和大腸癌等危險,並且還能減慢衰老。

項目符號 運動不必一次做完 同樣有健康功效

 進行無汗運動,不論是一次做完或分次做完,發揮的健康功效並不會因此而大打折扣。在為一群女性維持12週減肥實驗中發現,每天運動不論是一次花30分鐘,還是分兩個15分鐘,還是分成三個10分鐘完成,都同樣有效,每人體重都減了近10磅。英國科學家也發現,每天三次10分鐘的步行,與每天一次30分鐘的步行,在降低膽固醇和紓緩壓力均有相同的效果。芬蘭科學家也研究發現,打高爾夫球的運動強度雖然不大,但男性每週打2~3次高爾夫球,每次打滿18洞,與不打高爾夫球的男性比較;20週後,打高爾夫球的人降低了體重,腰腹部脂肪明顯降低。

 強度運動不是適合每一個人,對疾病在身或無運動條件的人來說,寧可每天兩次,每次10分鐘的步行,取代跑步機上氣喘吁吁地跑步,初期看不見多大改變,但長時間一樣有很好的瘦身與健康功效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