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炒豬肉+洋蔥or青蔥or大蒜 營養加分 活化免疫力

 進入秋冬後,感冒的人明顯增多,這是免疫力不好的象徵,啟新專業醫學健康促進中心健康管理師吳淑慧推薦一道豬肉炒洋蔥(或青蔥或蒜末),烹調簡單、食材便宜,且搭配起來營養效果加倍,可強化人體的免疫功能,自然不容易感冒。

項目符號 啤酒喝過量,可能引發哪些健康風險?

 切洋蔥或大蒜或青蔥時,總會聞到辛辣的刺鼻嗆味,甚至讓人流淚,這股刺鼻嗆味就是硫化物,不但能幫助身體抗氧化,還能活化免疫功能。

洋蔥的硫化物營養成份有什麼好處?

 洋蔥中含有豐富的硫化物及多種維生素,能夠舒緩感冒症狀,達到殺菌的效能。美國大學最新研究發現,與抗生素相較,大蒜的殺菌效果要強上百倍。此外,洋蔥中含有的硫化物還能降低體內血糖,並提高血液中胰島的濃度。

青蔥的硫化物營養成份有什麼好處?

 青蔥中的硫化物有極佳的殺菌功能,民間常用來治療感冒。並且青蔥也能促進血液循環,調整自律神經,預防天冷引起的免疫力下降。除此之外,青蔥中的硫化物,可抑制腸胃道細菌將硝酸鹽轉變為亞硝酸鹽,進而阻斷癌症的發生。

大蒜的硫化物營養成份有什麼好處?

 大蒜含有多種硫化物,抗菌及抗氧化功能佳,還能增進免疫力,預防疾病的發生。大蒜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,也是維持人體免疫功能不可或缺的成份。除此之外,大蒜的硫化物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。

洋蔥or青蔥or大蒜+豬肉,營養翻倍

 由於硫化物不穩定,若能與維生素B1經化學反應,會變得較好吸收、分解。因此,與含維生素B1的豬肉一起烹調,不但美味,創造的營養效果更佳,是不錯的桌上菜。若不吃豬肉可改用牛肉取代,但牛肉的維生素B1含量較不如豬肉。烹調時,記得將洋蔥切成絲、青蔥切段或蔥末、大蒜切片或蒜末,有助硫化物出,讓營養更為豐富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