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男人請你也愛上巧克力!
適量巧克力 保護心血管、降低中風機率

 一直以來,女性就是巧克力的愛好者,喜歡巧克力浪漫的感覺。近年來,巧克力的健康魅力更是受到國際科學家的肯定,證實在抗老防病上有其功效。男性朋友請也加入巧克力行列,尤其是血壓高的男性,適量吃巧克力,可保護心血管健康,降低中風機率。

 《神經學》專刊最新報導,男性每週適量攝取巧克力,可減少中風機率。瑞典Karolinska Instiutet醫學院,研究觀察近4萬名49歲~75歲的男性飲食習慣,發現每週吃巧克力(約63公克)的男性,與沒吃巧克力的男性相比,中風機率減少了約17%。研究認為,功臣是巧克力中的類黃酮(Flavonoids),具有抗氧化、抗凝血和抗發炎的特性,能減少體內壞膽固醇濃度、降低血壓、提升心臟功能,預防中風及心血管疾病發生。

 《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》也曾報導,黑巧克力可降低血壓,因為黑巧克力中的豐富類黃酮,具有血管張力作用,因為黑巧克力中的豐富類黃酮,具有血管張力作用,可有效改善血壓,一般可降低約10%血壓。美國心臟學會也發表,巧克力多酚可改善血液循環、減少壞膽固醇量,防止動脈硬化,降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風機率。

 特別提醒,千萬不可因而狂吃巧克力,避免高糖、飽和脂肪和高熱量的巧克力下肚,製造另一個健康風險。應適量攝取,儘可能吃60%以上的天然純黑巧克力;並且要有規律的運動和健康的飲食搭配,更能有效保護心血管、預防中風發生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