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呷天然水果尚讚!幫你做好體內環保大掃除

 現代人身上均藏有毒素,都該學習找到毒素的藏身之處,並排除它。排毒關鍵,除了攝取對的食物、有正確的飲食習慣、多喝水之外,還要調整生活作息時間、多運動、維持好心情,幫助全身各器官組織排毒,恢復原有的身體機能,健全免疫系統。身體有毒素未能及時排出,將會是損傷健康的一顆不定時炸彈。生活在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吃的台灣民眾,相當適合用吃天然水果來幫助自己做體內環保,輕鬆排毒。

項目符號 為何吃新鮮水果可幫助體內排毒

 水果成分中的多種維生素具有抗氧化作用,能排除自由基,而自由基是對人體造成最大危害的內毒素。並且新鮮的水果經消化後會使血液呈鹼性,有助代謝體內毒素,並從尿液排泄。此外,水果的纖維質可以在腸道內裹住廢物,藉由大便儘排出體外,預防宿便產生,因為宿便中所含的毒素是萬病之源。

項目符號 什麼樣的水果排毒效果好

 水果中,以紅色、黑色水果的排毒效果最佳,目前專家眼中的10種排毒水果之星,有櫻桃、蘋果、紫或黑葡萄、草莓、檸檬、梨子、石榴、荔枝、蕃茄及奇異果。此外,紅葡萄柚、火龍果、西瓜、木瓜、柳橙、酪梨、桑甚、藍莓等水果都有助排毒。

 特別提醒,水果雖然有助排毒,但也要根據體質,適量食用才不會適得其反。尤其是有高血糖、高三酸甘油酯的人,要慎選水果且要適量食用。

項目符號 推薦10種排毒水果之星

  1. 強化腸道排毒--蘋果
    【排毒功效】蘋果含豐富的纖維質,可以刺激腸道蠕動,加速排便,降低宿便的毒素產生。其中的果膠為可溶性纖維質,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,此外,蘋果所含的半乳糖醛酸對排毒很有幫助。
  2. 強化腎臟排毒--櫻桃
    【排毒功效】櫻桃的果肉能去除毒素和不乾淨的體液,因而可以有效幫助腎臟排毒,並有排便作用。購買時,挑選果實飽滿結實、帶有綠梗的櫻桃為佳。
  3. 幫助肝、腎、腸胃排毒--葡萄
    【排毒功效】紫色或黑色葡萄有體內「清道夫」之稱,能幫助腸內黏液組成,有助肝臟、腎臟及腸胃清除體內的垃圾,具有排毒效果。並且葡萄具保護肝臟作用,強化肝臟的解毒功能。此外,葡萄中的白藜蘆醇、聚合型原花素、大量的單寧及類黃酮等物質,具有極強的抗氧化,抗自由基,加強排毒能力,不過葡萄的熱量不小,不宜過量食用。
  4. 強化肝、腎、肺、淋巴系統及皮膚排毒--檸檬
    【排毒功效】檸檬含豐富維生素C、有機酸、檸檬酸及高度鹼性,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,能啟動身體的自我淨化過程,溶解多餘的脂肪,有效幫助肝臟、腎臟、肺、淋巴系統及皮膚排毒。
  5. 護肝解毒、清腸排毒--草莓
    【排毒功效】草莓的維他命C含量高,具抗氧化作用,能排除體內的自由基。草莓含的植化素--麩胱甘肽能消除自由基,幫助肝臟解毒;並且草莓含豐富的果膠和膳食纖維,能幫助消化,清潔腸胃道,是不可忽略的排毒水果。因為熱量不高,相當適合肥胖、代謝症候群及有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的人食用。
  6. 強化腸道排毒--梨子
    【排毒功效】梨子富含維生素C、多種類黃酮物質,能抗氧化,使細胞免遭自由基破壞,並能刺激白血球升高,抵抗多種病毒。此外,梨子的纖維素可促進腸道健康,降低毒素在體內殘留。
  7. 排毒修護--石榴
    【排毒功效】石榴含多種維生素,礦物質及2大超強抗氧化成份--石榴多酚和花青素,能有效中和自由基,排出殘留在體內的毒素,並修護身體機能。由於其過濾肌膚毒素的功能,近年被譽為最新的排毒美容新寵。
  8. 強化肝、腎排毒--荔枝
    【排毒功效】《本草網目》記載,荔枝有強肝健胰、解毒等功效。現代醫學認為,荔枝含維生素A、B1、C及果膠等多種元素,能補腎、改善肝功能、加速毒素排除,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。荔枝熱量高且容易上火,不宜過量食用。
  9. 強化肝臟、腸道排毒--蕃茄
    【排毒功效】蕃茄含的茄紅素成份是一種具強力的抗氧化劑,所含的植化素--麩胱甘肽更是有助肝臟解毒。此外,蕃茄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、A、D,均是天然的抗氧化劑。蕃茄含豐富的食物纖維,可以吸附腸道內多餘的脂肪,再排出體外。由於蕃茄的熱量低,即能排毒又能減重。
  10. 強化腸道排毒--奇異果
    【排毒功效】奇異果的維生素C號稱水果之王,具抗氧化作用。此外,奇異果還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纖維,防便秘,減低體內毒素的產生。奇異果的熱量低,脂肪含量也很低,是相當健康的排毒水果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