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適量食用肉桂 降血糖 降血脂

 美國營養食品專家以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人為實驗對象,發現每天食用一克至六克肉桂粉的病患,可明顯比對照組大幅降低20%左右的血糖,對降低血脂肪也有不錯的功效。為什麼肉桂粉具有降血糖、降血脂的功效?該如何健康食用呢?

 肉桂粉是肉桂樹的樹皮經乾燥後研磨而成,大多使用在甜點的製作上,如蘋果派、肉桂捲、甜甜圈,也可以加在咖啡中增添香氣;在日常生活中,則可利用它的香氣來防霉、防腐或驅蟲。

項目符號 肉桂有何食療價值?

 中醫藥古籍記載:肉桂味辛甘、性熱,具溫補腎陽、溫中逐寒、宣導血脈等作用,而且肉桂的作用和緩溫厚,能補下焦腎中不足的真火,並引火歸元,平息無根之火,所以古代的人認為它可以救陽中之陽,是很好的補益藥品。

 現代醫學則研究指出,適量食用肉桂可以擴張末稍血管、促進血液循環,而肉桂所含的揮發油,能緩和地刺激腸胃功能,幫助腸胃排氣,避免腸胃痙攣,也有促進消化的作用。此外,肉桂還可以強化胰島素的分泌,並清除血中壞的膽固醇,不但有助於降血糖、降血脂,而且還有預防癌症發生的食療效果。

項目符號 如何健康食用肉桂?

 肉桂可研成粉,用來製作甜點,不過有糖尿病的人當然不宜食用肉桂蛋糕或蘋果派等甜食,建議只要在日常飲食中,適當的將肉桂粉撒在肉類、菜餚中,或將肉桂片用來加肉類燉煮,不但增加湯的風味又可去除肉的腥臭。

 值得注意的是,陰虛火旺、熱病傷津、假寒真熱等體質的人,不宜食用肉桂,懷孕中的婦女也該禁食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