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每天吃五份以上蔬果 大幅降低中風風險

英國研究人員歷經13年追蹤研究,在《The Lancet》期刊發表:多吃水果和蔬菜的人,可降低罹患中風的風險。研究中為水果與蔬菜可減少中風風險這項理論,引用了一種「強烈的生物基礎」;研究人員表示,包含營養素鉀、維生素B6、維生素B12、葉酸、纖維和抗氧化物等的農產品,都可能降低中風風險。

項目符號 吃多少蔬菜、水果

 如果你只是和已開發國家中的人一樣,每天約吃三份水果和蔬菜,那麼只能達到每天超過五份的一半目標。每天吃超過五份以上的水果和蔬菜,罹患中風的風險最低。

項目符號 什麼時候就應該注意水果和蔬菜的攝取

 孩童時期通常是一生飲食習慣的開始,所以從孩童時期開始就應該將水果和蔬菜作為飲食中的主食,所以父母應多鼓勵孩子吃水果和蔬菜,以降低未來罹患中風的風險,尤其是有家族病史者,更應該為孩子打好健康基礎。

項目符號 吃哪些水果和蔬菜

 報告中並未指出哪些水果和蔬菜,對於減低中風風險特別有效,但建議攝取一些胡蘿蔔、一顆蘋果和一些綜合沙拉,可以達到標準;建議用餐時多挑選水果、蔬菜吃,並且種類盡量多樣化。

 水果和蔬菜除了可減低中風風險,同時也可以減少其他的心臟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的發生。當然吃水果和蔬果不是唯一的健康促進法,專家建議民眾也應該少吃高脂肪飲食,不抽菸,並且維持運動,這些良好的習慣,都會降低中風及心血管、癌症的風險,值得民眾努力去執行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