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減少卡路里攝取 活得久‧活得好

 卡路里是熱量的單位,每個人都需要熱量來維持身體機能及日常活動,例如心跳、呼吸、內臟功能、腦部活動等。一個人就算24小時睡覺,也需要一定的熱量(不低於1000卡路里)。但是如果我們不能在每次吸收新熱量前,把舊熱量消耗掉,餘下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積存在體內,影響健康。可惜的是,現代人的飲食習慣,很容易就卡路里攝取過量,帶來肥胖、疾病,甚至短命,專家警告,提醒自己〝減少卡路里攝取〞。

項目符號 為什麼減少卡路里攝取可延長壽命?

 根據《科學Science》期刊最新研究報導,減少卡路里可以增加體內許多重要過程的化學物質產生,進而延長壽命。研究結果顯示,減少30%〜40%卡路里的老鼠,會比那些沒有限制飲食的老鼠產生更多一氧化氮。一氧化氮廣泛分佈於生物體內各組織中,它具有舒張血管、降低血壓、保護心血管,參與免疫反應,增加T細胞(免疫殺手細胞),增加抗自由基、抗氧化物質,可殺滅腫瘤細胞和微生物等重要生理作用。一氧化氮可促進神經細胞之間的溝通,有助於人體的學習、記憶、及睡眠,並影響胃腸消化功能,此外,一氧化氮的產量不足會導致糖尿病、失智症等疾病病情惡化。

 專家提醒,減少卡路里攝取量,仍是要注意營養的均衡攝取,才能真正延年益壽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