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烹飪施小計 降低肉品中的膽固醇含量

 根據衛生署「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」,成年人每人每天膽固醇平均攝取357mg,遠超過建議值300mg以下,膽固醇過高或高密度膽固醇(HDL)不足成為現代人擔心的文明病,也因為擔心膽固醇增加而不再敢多吃肉類。其實,如果能在烹調肉類時下點功夫,也可以減低不好的膽固醇下肚。如何吃肉而不必擔心膽固醇,專家提供小秘方。

  1. 葷食素食搭配烹飪:將蔬菜或豆類與肉品一起烹調,具高纖維質的蔬菜和豆類,可幫助人體快速將膽固醇排出體外。建議食品:秋葵、茄子、黑木耳、海帶、菇類、瓜類、胡蘿蔔、豆腐、豆干、味噌等。
  2. 燉煮:用小火慢慢燉煮,可降低飽和脂肪酸約30%~50%,膽固醇含量自然下降。
  3. 醃製:煎牛排、豬排等肉品之前,先醃一下,不但可讓味道更好,還有助降低膽固醇,有益健康。
  4. 加大蒜:加大蒜烹調可使肉品肥而不膩,並且大蒜中的成份「半胱胺酸」可減低肝臟細胞製造膽固醇,進而幫助進食者的膽固醇下降10%~15%。
  5. 加生薑:薑中的成分「生薑醇」及「薑烯酚」可使壞膽固醇的濃度下降33%,美國研究發現,生薑具有防止血液凝固作用,可降低膽固醇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