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青椒炒牛肉絲營養加分

 牛肉是所有肉類中含有最豐富的鐵質,如果要讓吸收鐵質營養加分,建議來盤「青椒炒牛肉絲」,兼具色香味及營養。

 現代人對紅肉類的牛肉又愛又怕,擔心吃多了增加膽固醇和脂肪,不利心血管健康。但是牛肉是肉類中含有最豐富的血紅素鐵,並且吸收利用率也較高。

 如果你想吃牛肉的營養,又想降低吃牛肉的高脂肪風險,建議來盤「青椒炒牛肉絲」。因為青椒能幫助牛肉中的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,更有助人體鐵的吸收。並且青椒富含的高纖生素C,超過蕃茄,具抗氧化能力,且可增強體力,緩解因工作、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。此外,青淑所含的辣椒素,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,防止體內脂肪積存,幫忙降脂減肥。青椒還是蔬菜中,維他命A、K、D最多的植物。

 有些人不喜歡青淑特有的味道,但加上牛肉的「青椒炒牛肉絲」口感協調,色澤漂亮,更適合腸胃不好的人食用,因此烹調時間不宜太長,如果你想吃牛肉又想養生,「青椒炒牛肉絲」是一道不錯的家常菜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