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跟腰痠背痛說再見(II) 症狀篇

 腰痠背痛時,多數人有痛如刀割、電灼的感覺,而且因致病因素不同,疼痛的程度、時間長短、部位及可能伴隨的症狀都不同,就醫時應向醫師詳述,才有助於病情的診斷、治療。

項目符號 腰痠背痛因致因不同,痛的程度、時間長短也不同

 大多數腰痠背痛的病人,都是在久坐、久站、走太久或心情不好、工作壓力大時,感到腰痠背痛,此時只要多休息或熱水澡、熱放一下,疼痛可能就會改善。

 若有輕微腰痠背痛現象時,又彎腰做事、搬推重物或失眠、打噴嚏、咳嗽,則會加重病情,痛得更劇、更久;若壓迫至神經,可能須手術治療,因此一旦有痠麻痛出現,則須積極接受復健治療。

項目符號 腰痠背痛因病症不同,疼痛的部位和症狀也不同

 因婦科疾病引起的腰痠背痛,大多集中在背部,並伴隨下腹疼痛、大腿前側痛或分泌物增多等症狀。因細菌感染脊椎引起的腰痠背痛,還會伴隨肌肉僵硬、背部僵直不能彎曲等症狀。如果腰痠背痛是因為腎臟引起的,則輕敲腎臟部位,疼痛會加劇。

 此外,因骨質疏鬆引起的腰痠背痛,疼痛感還會牽引到胸部、腹部或腹股溝等部位。


病因篇 > 症狀篇 > 保健篇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