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新電子週報      

愛吃泡麵 小心心臟病、糖尿病、中風侵襲

 很多人一忙碌起來錯過用餐時間,或沒空外出用餐,或宵夜肚子餓,總愛「來一碗泡麵」,這是時下上班族、學生族及懶人族的常見飲食習慣。泡麵的奇特魅力雖然讓人垂涎,但醫學研究警告,泡麵對健康潛在的殺傷力不可漠視,尤其對女性更是加倍受害。呼籲愛吃泡麵的女性多加認識,警示自己少吃,甚至戒食。

項目符號 科學證實,女性吃泡麵比男性損健康

 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》雜誌發表,一週吃兩次或兩次以上泡麵(速食麵)的人健康風險大,可能增加代謝症候群風險,誘發心臟病、三高、糖尿病及中風風險,比不吃泡麵的人高出1.6倍,尤其是女性比男性更為明顯。因此,女性在吃泡麵之前更應三思。

項目符號 為何女性吃泡麵比男性損健康?

 由於女性和男性之間的生理差異,包括荷爾蒙、新陳代謝的不同,加上飲食習慣的不同,會讓泡麵對女性的身體傷害較大。因為包裝泡麵的聚苯乙泡沫塑料容器中有一種化合物雙酚A(BPA),此化學物質會干擾荷爾蒙,誘發心臟問題、高血壓、發育成長問題等,所以泡麵非常不適合女性當餐或點心食用。

項目符號 改變煮泡麵方式,減輕泡麵傷身的風險

 如果非要吃泡麵,建議儘量不吃碗裝泡麵,買包裝泡麵,先放入瓷碗、不鏽鋼碗內沖泡或用鍋子加水煮七、八分熟,可以去掉泡麵的油炸及防腐劑;再用另一鍋水重新沖泡或烹煮,調味料包也儘量不用或酌量使用,此種吃法可減輕泡麵帶來的高油脂、防腐劑健康風險。最好加些綠色青菜或胡蘿蔔、蕃茄、豆芽菜等一起煮,以增加維生素攝取,再加一顆雞蛋或豆腐,可以讓泡麵的營養更均衡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