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捏壓五根手指頭 知潛在的健康問題

 手指的五指指尖各有經絡穴位,分別反應全身五臟六腑的健康狀況,平日可以捏捏手指指尖,從痛感出現的部位,預知身體是否出現異常。更可以在平時按摩或按壓這些穴位,可舒緩及預防病症,促進全身健康。

【檢測方法】捏住指甲根部位置,用力壓並轉動,從大姆指開始至小姆指,一個一個的捏。專家給你下列答案--

從捏壓「大拇指」的疼痛看病症

 少商穴是人體肺經最末的一個穴位,位大拇指上,如果肺部、呼吸系統異常,按壓此部位會特別刺痛,此時應警覺肺部健康,及早做檢查。

【健康改善】按摩大拇指可預防改善心肺疾病、過敏性疾病、感冒初期、喉嚨痛、咳嗽、脫髮等。

從捏壓「食指」的疼痛看病症

 商陽穴位位於大腸經脈上,可以觀察消化道健康狀況。尤其是有便秘問題的人,一旦捏食指感覺特別刺痛脹痛,應警覺大腸是否異常,儘早做檢查。

【健康改善】按摩食指可調節消化道功能、促進新陳代謝,改善便秘、食慾不振及胃痛、慢性胃炎、手指麻木、中風等病症,並可增強性功能。

從捏壓「中指」的疼痛看病症

 中指指尖中央有一個中衝穴,是心包經的井穴,有調節心律快慢作用。一旦捏食指感覺特別刺痛脹痛,應警覺心臟、心血管是否異常,儘早做檢查。

【健康改善】按摩中指可預防改善心臟不適、心血管疾病、肝臟疾病及便秘、疲勞、打瞌睡、耳鳴、頭暈等。

從捏壓「無名指」的疼痛看病症

 無名指的三焦經上有一個關衝穴,是檢測身體內分泌循環系統健康的一個重要穴道,例如血糖異常,如果捏壓此處會特別刺痛脹痛,應關心血糖指數。此外,當感冒、發燒時,捏壓此處也會特別刺痛脹痛,應儘早就醫診治。

【健康改善】按摩無名指可預防改善感冒、發燒、喉嚨痛、頭痛、暈眩、血糖高、耳鳴耳聾、紅眼腫痛、眼屎多、煩躁上火、尿頻、汗多等。

從捏壓「小指」的疼痛看病症

 靠近無名指一側的小指指尖有少衝穴,為手少陰心經上的重要穴道之一,與心臟有密切關係。如果捏壓此處會特別刺痛脹痛,應關心心臟健康,定期做心臟相關的健康檢查。靠無名指另一側的小指指尖為少澤穴,是小腸的經穴,如果捏壓此處會特別刺痛脹痛,應注意腸道健康,定期做健康檢查。

【健康改善】按摩小指可預防改善心悸、喉嚨痛、發燒、胸部疼痛、肩痛、腰痛、月經不調、視力疲勞、肥胖、失眠、消化不良等病症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