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讓孩童更聰明的指壓按摩

 讓孩童進行遊戲、運動,或時常觸撫、指壓按摩其身體、頭部,不但能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,也可以幫助孩童活動全身,從而促進血液循環,活化腦細胞,自然精神抖擻、腦筋清晰,孩童也會變得活潑而樂於學習。

 此外,多帶孩童出外活動筋骨、曬太陽,也可增加營養的吸收,使他們長高、長壯、變聰明。

項目符號 增強腦力的指壓按摩

  1. 動作一
  2. 利用拇指和其它四指,同時揉壓側頸部及後頸部的左右兩側,每次揉壓5秒,可重覆做3次。

  3. 動作二
  4. 指導孩童指壓自己眼睛四周、鼻子兩側及額頭、太陽穴,只要覺得頭昏、想睡,就可以按壓。

  5. 效果
  6. 可消除頸部及頭部的僵硬感,促進這些部位的血液循環,保持頭腦清醒、增強腦力。

項目符號 集中注意力的指壓按摩

  1. 動作一
  2. 以拇指重疊的方式,按壓額頭正中部位的三穴道,其它四指放在兩側頭部;每次按壓5秒,可重覆做3次。

  3. 動作二
  4. 讓孩童俯臥床上,接著從後頸部的延髓處往眉間做重疊拇指推壓動作,每次推壓5秒,可重覆做3次。

  5. 效果
  6. 可以提振孩童的精神,讓他們集中注意力在學習的事物上。

項目符號 促進思考力的指壓按摩

  1. 動作一
  2. 父母站在孩童的後方,兩手拇指各按壓左右兩肩胛的上方,並往心窩方向推壓;每次按壓5秒,可重覆做3次。

  3. 動作二
  4. 以5根手指同時抓捏頸窩兩旁,由上往下;每次抓捏5秒,可重覆做3次。

  5. 效果
  6. 可發現孩童的頸肩部,是否保持柔軟、不僵硬,同時可以引導孩童思考指壓按摩的好處,及如何進行,間接引導他們對其它事物出現好奇心、思考力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