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訊息      

有利心臟健康的4個好習慣

 根據衛生署統計,心臟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位 ,發作年齡有越來越年輕的傾向。你的生活習慣潛在著心臟病風險嗎?

 《美國醫學期刊》報導,健康的生活方式可有效地減少中年過後,發生心臟疾病與死亡的風險。

 研究觀察45歲~64歲中年人的生活習慣,發現有下列四個健康生活習慣的人,出現心臟病發作及猝死的風險最低,這四個習慣包括--

  1. 多吃蔬果,每天吃5份以上蔬菜和水果。
  2. 運動,每週做健走或其他運動2.5小時以上。
  3. 不肥胖,不讓BMI指數進入肥胖範圍。
  4. 戒菸,不抽菸。

 研究發現,如果你沒有以上的生活習慣也不必喪氣,只要能儘早改善,開始執行這四個健康的生活習慣,其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可以減少35%,死亡機率更減少40%。

 生活習慣是長時間養成的,當然要改善也是需要時間及努力的,根據研究結果,四個健康生活方式改善過程中,最容易做到的是多吃蔬果,其次是多運動、戒菸,減肥是最難的一件事。所以不要氣餒,從飲食、運動達到瘦身。

本站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

快速回覆,讓你健康,讓你問!
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,歡迎利用線上諮詢,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,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.